前往澳洲,除了嚴禁攜帶各種毒品、仿製或盜版商品以及各種色情物品或資料(包括書刊、光碟、圖像影音電子檔案等)入境之外,還有什麼是我們不能帶進澳洲的呢?

 

️你可能不知道,

 

澳洲政府規定,旅客所攜帶的任何食物、植物材料或動物產品,都必須在「入境旅客卡」上勾選「是」(Yes)及申報。外國旅客入境所攜帶的每一件行李都要經 X光檢查,或會被開箱檢查,若未誠實申報或棄置檢疫物品,經查獲者,當場可能被逮捕,罰鍰220澳幣,情節重者甚至會被起訴,併科6萬澳幣罰金,處10年有期徒刑唷~

 

入境澳洲前,檢查一下你的行李吧~

 

★ 必須申報的物品:

*必須申報這些物品,物品會被檢查是否會有昆蟲或病菌的跡象,有些物品可能需要經過處理才能獲准進口。

入境澳洲- -需申報的物品

食物

  • 煮熟及未經烹調的食物及食物材料
  • 製乾、鹽醃及新鮮魚類及海鮮包括元貝、魚翅、魷魚及魚肚/花膠
  • 製乾的水果及蔬菜包括猴頭菰、龍眼乾、荔枝乾、陳皮、話梅、乾人參
  • 麵條和米飯
  • 包裝膳食包括飛機上的食物、湯包
  • 香草及香料(八角茴香、肉桂、丁香)
  • 草藥及傳統藥物、治療、補藥及香草茶(陳皮、菊花、樹皮、靈芝、黨參)
  • 零食 (銀杏、落花生 、瓜子、肉鬆)
  • 餅乾、糕點及糖果(有豬肉的杏仁餅、威化餅 、有豬肉的雞仔餅 、有香腸的糕餅是被禁的)
  • 茶、咖啡和其他用牛奶沖調的飲品(三合一咖啡、茶和美祿)
  • 茶和柑橘類香料

動物產品

  • 羽毛、骨、角製品及獠牙 (必須是清潔和沒有帶有任何動物組織)
  • 皮革、獸皮及皮毛(獸皮製品包括鼓、盾都是被禁的,除非經過處理)
  • 羊毛或動物毛(包括毛被、毛線和工藝製品)
  • 動物及雀鳥標本(有些標本可能按照頻危野生動物保護法例而被禁)
  • 貝殼包括珠寶及紀念品,按照頻危物種保護法例珊瑚是被禁的)
  • 蜜蜂產品包括蜜糖、蜂巢、蜂王漿及蜂蠟。花粉是被禁的
  • 使用過的動物裝備包括獸醫用的儀器及藥物,剪羊毛或肉類商業的工具,鞍具、馬具及動物或鳥籠
  • 寵物糧食及玩物包括狗隻的皮製嚼物及魚糧都是被禁的

植物材料

  • 木製的手工藝品、物件及彫刻包括著色及漆塗物品(樹皮是被禁的,會被取去或需要進行處理)
  • 用植物材料製造的人工製品、手工藝品及古董
  • 用植物材料、棕櫚葉或樹葉製成的蓆子、袋或其他物品(用芭蕉 葉製成的物品是被禁的)
  • 草製產品包括帽子、蓆子及包裝
  • 百花香及椰子殼
  • 含有或填滿種子的物品
  • 乾花及乾花裝飾
  • 新鮮花卉(可以由莖繁殖的鮮花如玫瑰、康乃馨和菊花都是被禁的)

其他物品

  • 用動物或植物材料製成的手工藝品及嗜好產品
  • 使用過的運動及露營設備包括帳篷、自行車、高爾夫球及釣魚設備
  • 染上泥土、糞便或植物材料的鞋子/遠足靴子
  • 總數等於或超過1萬元的澳幣或等值外幣
  • 在海外獲得的物品,或在澳洲購買的免稅物品,包括禮物,總值超過900澳幣
  • 超過2250毫升的酒類,或25克煙草產品(大約相當於25支煙)
  • 商業/生意用途的貨物和樣本
  • 列入遺產的物品,比如藝術品、郵票、錢幣、考古物品、礦物和標本
  • 國防和戰略物資,不過這個一般人也不會攜帶…

★ 被禁的物品(禁止帶入境的物品)

*這些物品是被禁止及會被AQIS 沒收和銷毀的,或您可以將物品棄置在機場的檢疫箱內。

入境澳洲- -禁止攜帶的物品

乳製品、蛋及含蛋的產品

  • 所有全個、乾的及粉末的蛋及含蛋的產品包括含蛋的麵條、含有蛋的月餅 (鹹蛋、加工過的蛋及皮蛋),鹽醃或加工的鴨蛋及鵪鶉 蛋,含蛋的速食麵,及美奶滋
  • 所有乳製品(除非來自一個列為沒有口蹄疫的國家的產品)。成份含有超過 10%的乳製品的未加工及乾的產品,包括三合一咖啡、茶及美祿、奶粉及有牛奶成份的即食穀物食品
  • 隨同嬰兒的嬰兒配方及紐西蘭西蘭的乳製品是許可的

非罐裝的肉類產品

  • 所有動物種類 -新鮮、製乾、冷藏、煮熟、煙熏、鹽醃、加工或包裝的臘腸/肉腸
  • 鹽醃的全隻鴨子、鴨肝、鴨腎、鴨腸、牛肉條、牛肉粒、牛肉 乾、牛肉及豬肉絲,含豬肉的月餅,含有肉的即食麵,豬手,烤豬肉
  • 寵物糧食(包括魚糧及鳥食)

活的動物

  • 所有哺乳動物,雀鳥,鳥蛋及雀巢,魚,爬蟲動物(甲魚),蛇,蠍 子,兩棲動物,甲殼類動物及昆蟲

活的植物

  • 所有盆栽/露出根部的植物,竹,盆景,剪枝,根,球根,球莖,根 莖,莖部及其他可以繁殖的植物材料及泥土
  • 芭蕉葉 - 煮熟、製乾、新鮮或冷藏

草藥及傳統藥物

  • 鹿角,鹿茸,鹿角精華,鹿鞭,阿膠,來自新西蘭及標明是新西蘭產 品的的鹿製品是許可的
  • 燕窩
  • 冬蟲夏草/冬蟲草,靈芝
  • 雪蛤膏、地龍、任何種類的乾製動物 屍體、紫河車、蛤蚧乾、鹿筋、甲魚、牛尾

種子及果仁

穀物食品、爆谷、未加工的果仁,生栗子、新鮮花生、松果、鳥食、水果及蔬菜種子、未經證實種類的種子、一些商業包裝的種子、種子及豆製裝飾品、山楂、紅豆及綠豆

新鮮水果及蔬菜

所有新鮮及冷凍的水果和蔬菜(蒜頭、薑、辣椒、蘋果、柿子、柑、草藥、新鮮竹荀)

武器和彈藥

各類武器和彈藥是不能攜帶入境的,包括雙節棍

 

★粉末請勿攜帶隨身行李上飛機(2018年6月30日更新政策)

澳洲海關新規定, 粉末也有可能是違禁品!

前往或是在澳洲搭乘國際航線隨身攜帶如嬰兒配方奶粉、蛋白粉、化妝蜜粉眼影,或爽身粉等粉末狀物品,那就要格外注意啦!

新的隨身行李限制規定!限定具體粉末產品量,並在機場安檢中進行更嚴格的檢查。

 

以下為官方網站規定粉未相關事項:

 

官方定義粉末如下:

澳洲網站原文

好讀翻譯版

Powder—fine dry particles produced by the grinding, crushing, or disintegration of a solid substance (for example, flour, sugar, ground coffee, spices, powdered milk, baby formula or cosmetics). Powders may also be presented in clumpy, grain, or compressed material forms.
Note: Inorganic powder is a powder not consisting of, or derived from, living matter.

通過研磨,粉碎或崩解固體物質(例如,麵粉,糖,研磨咖啡,香料,奶粉,嬰兒配方食品或化妝品)產生的粉末細微顆粒。粉末也可以以塊狀,顆粒狀或壓縮材料形式存在。

注意:無機粉末是不含生物質或源自生物物質的粉末。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什麼是有機or 無機的粉末?

 

 

粉末攜帶隨身上飛機數量的限制?

澳洲網站原文

  • There is no limit on organic powders, such as food and powdered baby formula.
  • There are quantity restrictions on the amount of inorganic powder that can be carried, such as salt, talcum powder and sand.
  • Inorganic powders must be in containers of 350 millilitres (volume), 350 grams (weight) or less.
  • The total volume of inorganic powders must not exceed 350 millilitres, 350 grams per person. 
  • Passengers cannot tip powders out to fall under the 350ml threshold as the restriction is calculated on total container volume.

There are no restrictions on the number of containers of inorganic powders per person, provided the total volume of all the containers of inorganic powder is 350 millilitres or less.

At the screening point all powders in your carry-on baggage must be separately presented for screening. Unlike liquids, they do not need to be put in a re-sealable plastic bag.

好讀翻譯版

  • 對有機粉末沒有限制,例如食品和粉狀嬰兒配方奶粉。
  • 對於可以攜帶的無機粉末的量有數量限制,例如鹽,滑石粉和沙子。
  • 無機粉末必須是350毫升(體積),350克(重量)或更少的容器。
  • 無機粉末的總體積不得超過350毫升,每人350克。
  • 由於限制是根據總容器量計算的,乘客不能將粉末放在超過至350ml罐子以下。

 

對於每人無機粉末的容器數量沒有限制,條件是所有無機粉末容器的總體積為350毫升或更少。

 

在海關檢查時,隨身攜帶的行李中的所有粉末必須單獨出示以進行篩選。與液體不同,它們不需要放在可重複密封的塑料袋中。

 

 

關於隨身行李攜帶粉末進入澳洲

整理資料到這邊,對於攜帶粉末物品進入澳洲因該有所了解囉~

嬰兒或成人要吃的奶粉就不用擔心,女性最常攜帶的化妝品類如蜜粉、眼影等等,一般「正常」的化妝品量約 10~30 公克,要超過 350 公克這也頗巨量的,如果怕不符合規定的話,通通放託運行李最保險唷!

 

遵守各國的入境規定是很重要的唷!

任何物品可不是想帶就帶,如果攜帶物品不符合規定,海關是有權要你丟掉的唷!!

 

※ 更多詳情請參閱 澳洲農漁林部(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Fisheries, Forestry)網站。

※ 更多詳情請參閱 澳洲政府內政部(australian government department of home affairs)網站。

 

 

索取資料 & 連絡方式 .

VIP遊學

台北: 02-27232287 台中: 04-27070702

高雄: 07-522-9991 全省免費專線:0800-055511

 

skype名稱: vipstudy_tw

ID搜尋:@vipstudy

WeChat ID搜尋: VIP0800234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st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