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打工度假 過來人:只學到羊語

更新時間:2009/03/30

  景氣差工作難找,到國外打工度假,長見識兼「避風頭」,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代辦業者估計,今年申請到美國、澳洲打工度假的人數,較往年增加一至兩成,其中不乏被裁員的理財專員、電子新貴。但過來人建議,國外職缺大多是低階、勞力密集產業,增廣見聞可以,賺錢、學英文大可不必期待,「農場待一年,洋文沒學到,羊語倒學會一些。」

   澳洲、紐西蘭本地缺乏勞力,近年來開放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簽證,吸引不少外國人前往,既填補勞工需求,又可刺激觀光,可謂一舉兩得。

   代辦中心表示,受到不景氣,近來申請者增加一至兩成,其中有不少是被裁員的理財專員與科技新貴。而申請到美國人數,也有增加的趨勢。 

  廿八日代辦業者舉辦打工遊學展,不少父母陪伴子女到場。台大高同學說,經濟不景氣,當然要改變進修策略,打工度假兼具語言學習、累積工作經驗,還可攢生活費,至少比遊學省十萬元。

打工度假圓夢居多,在農場工作,時薪約新台幣二七六元(十二元澳幣),英文佳者可做一般服務業,時薪約台幣三四五元,再好一點當打字員或飯店服務生,時薪大約台幣五七五元,月入六至八萬台幣不成問題。

   但一名曾到紐西蘭的洪同學卻指出,打工度假需慎選工作,像他在農場打工,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天看到的除了動物,就是一起打工的台灣、中國學生,幾個月下來,練習英文的機會少之又少,「洋文沒學到,羊語倒學會一些。」且月薪雖高,當地開銷也大,若還要趁機去旅遊,頂多打平收支,想要賺飽回台灣,幾乎不可能。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2009/03/29 03:03 陳至中/台北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29/4/1gvn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st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